良糧雜誌專訪 2020-07-30

【蘋果日報-果籽】訪問-【民間自救】禁堂食令第二日 商店變飯堂供打工仔開餐 「政府唔做嘢,我哋自己做!」


3:58 良糧訪問

2020年7月30日 

因為一場疫症,改變了香港人的生活。政府實施禁堂食令首天,一眾打工仔被迫在街頭開飯,一幅幅令人心酸的畫面在網上瘋傳,令人不禁慨嘆香港人到底做錯啲乜?實施禁令的第二日,不少教會、商戶紛紛主動伸出援手,租用流動貨車、或免費借出地方供一班有飯吃不得的打工仔開餐、歇息,讓他們在酷熱天氣下,有個地方坐低,嘆嘆冷氣、舒舒服服吃頓安樂茶飯,補充體力再去拼搏。


Δ好鄰舍北區教會昨天租用了一架流動貨車,今天起停泊尖沙咀海防道一帶,供打工仔作流動食堂之用。


Δ又在街道上放置一排椅子,就算流動車滿座,打工仔也有個位坐下來好好吃飯。


全城抗疫,但政府堅持不封關,令香港人活受罪,連想找間餐廳吃飯也變成不可能的任務。今天下午,政府又宣佈明天起放寬禁堂食令,重新開放早午市堂食,每枱限坐兩人……再一次上演今天的我打倒昨天的我。香港人想好好吃頓飯,在2020年的今天,原來是一件奢侈的事。


Δ尖沙咀一家面積逾3,000呎的髮型屋,今天起開放給有需要的打工仔做飯堂,同時亦會派發防疫包。


Δ深水埗亦有找換店讓市民免費入內吃飯,店內還提供口罩及其他消毒用品。


記者:黃子配、陳慧敏


原網址: https://hk.appledaily.com/lifestyle/20200730/G2SKTEEL2NGLXFT7T3Y6V7UIBY/?utm_campaign=hkad_social_AS.AppleDaily&utm_medium=social&utm_source=facebook&utm_content=link_post&fbclid=IwAR3wj_mdYd9lFyDO292_QsUlIUB0Xu9yAP9lacPLeWHFOV2p-2rtfJYvDXE